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调查显示澳洲IT行业和金融业涨薪最快

2017-04-07 10:15: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7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今年你的工资有没有增长?根据澳洲统计局(ABS)的工资涨幅数据,澳洲各行业2016年的工资涨幅低至1.9%。然而,在其他行业涨薪幅度下降时,IT行业和金融业的工资涨幅却有所提高,涨幅超过2%。美国罗致恒富(Robert Half)近日公布其最新工资指导调查,该调查显示,澳洲IT行业和金融业的底薪最高,而且2017年IT和金融业的工资仍有望上涨。

IT与金融工资涨幅最高

综合《时代报》、商业内幕网报道,根据罗致恒富的工资指导,澳洲IT行业从业人员的底薪有望增加2.7%,金融和会计行业工作者的增幅为2.1%,成为澳洲工资涨幅最高的两大行业。

根据调查,网络安全专家、软件开发工程师、商业智能专家等职位将获得最高的工资水平,而金融分析师、业务咨询经理、应收账款经理、管理会计师则是工资涨幅最大的职位。

罗致恒富亚太地区高级常务董事琼斯(David Jones)称,“澳洲科技市场持续繁荣,这一行业更加以客户为中心,对网络安全威胁的担忧增加,从而对IT专家的需求量也增加,由于需求量持续大于供应量,所以高级IT人才在很多领域都能争取到更高工资,而且甚至高于市场驱动的水平。”

同时,在金融领域,琼斯称,那些让金融企业效率更高、并“把公司流程形成流水线的人才往往能够在商讨更高工资时获得更有利地位。”

墨尔本平均工资涨幅最高

根据罗致恒富的调查,澳洲各主要城市的工资水平也有所差别。墨尔本年度平均工资涨幅最高,为4.1%,布里斯班为3.2%、悉尼为2.2%、珀斯为1.1%。

同时,在金融和会计行业,起薪点增加最快的是布里斯班,涨幅为3.5%、其次为墨尔本,涨幅为2.5%、悉尼涨幅为1.7%,珀斯为0.8%。

琼斯称,“在布里斯班,企业敬业者的信心正在恢复,需求大量金融人才,从而使金融人才对工资提出更高要求。墨尔本也正在稳步增长。”

金融业工资涨幅最快职位:

金融分析师(最高11.2万元)、业务咨询服务助理经理(最高9.9万元)、应收账款经理(最高8.9万元)、管理会计师(最高10.3万元)、金融计划&分析经理(最高15.6万元)、税务经理(最高15.6万元)、会计部经理(最高19.2万元)、商务经理(最高18.5万元)、应收账款文员(最高6.6万元)、审计经理(最高13.6万元)。

IT业工资涨幅最快职位:

网络安全专家(最高16万元)、高级前端开发工程师(最高14.9万元)、前端开发设计师(最高12.5万元)、信息安全专家(最高16.1万元)、高级软件开发工程师(最高14.8万元)、网站开发工程师(最高9.3万元)、商业智能分析师(最高12万元)、初级前端工程师(最高9.5万元)、商业智能经理(最高17.5万元)、数据库管理员(最高13.3万元)。(李羽白)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