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专家六招教你停止“饿怒”

2017-03-29 14:51:4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29日电 据澳洲《赫芬顿邮报》报道,“饿怒”可以通过一些食物进行缓解。“饿怒”可能是现代词汇中一个比较新的词汇,饿怒,指很饿但是又没有东西可吃的时候感到的气愤和沮丧情绪,简称为“饿怒”。例如,当你肚子很饿,跑去饭馆吃饭,可点完菜半天也不见有菜上桌的时候,你又气又饿,很想发火,在英语里,这样的状态可以用hangry来表示。这个词在2015年8月被收录进牛津在线词典,可见其使用频率已经相当高了。

饿怒的产生,不是我们匆忙的当代生活方式的结果,而是我们身体对低血糖的自然反应。这一反应很早就被发现了,但并不意味着它需要继续下去。有一个解决方案,那便是选择经过精心挑选的精致包装的小吃。菲克斯网站(Fix.com)集了12种食物的清单,这些食物将帮助您对抗饿怒,同时提供了更多关于为什么我们会变得饿怒的信息,以及避免饿怒的最佳方法。

为什么会饿怒?

科学研究表明,大多数情况下,人们会变得饿怒是由于体内血糖含量异常。进而导致易怒和不安感,引发饿怒。俄亥俄州立大学沟通和心理系的学者发现血糖水平和自我控制能力有联系。当血糖水平越低,人们遏制消极情绪的能力就越差,

1490770418701266.png


图为饿怒产生的原因。(图片来源:澳洲《赫芬顿邮报》)

低血糖的几大表现:

  • 心悸

  • 疲乏无力

  • 皮肤苍白

  • 颤抖

  • 焦虑

  • 盗汗

  • 饥饿

  • 易怒




1490772143363408.png

图为低血糖的几大表现。(图片来源:澳洲《赫芬顿邮报》)

如何避免饿怒:

选择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以及低血糖含量食品,例如麦片、坚果、牛奶、橘子、梨、豆乳、豆制品、意大利面,苹果,杏脯等。血糖的确是影响情绪的一个因素,但不是出现焦虑情绪以后就应该进食,焦虑有着不同成因,需要对症治疗。如果全部用进食来抚慰,则有可能焦虑没有治好,还造成肥胖和暴食症。

1490771882781380.png


图为在饿怒时可选择的食品。(图片来源:澳洲《赫芬顿邮报》)

1490771588159506.png


图为在饿怒时可选择的食品。(图片来源:澳洲《赫芬顿邮报》)

1490771369509255.png


图为在饿怒时不可选择的食品。(图片来源:澳洲《赫芬顿邮报》)

良好的行为习惯避免饿怒:

  • 每2-3小时进食一次。

  • 不要跳过每日三餐时间。每顿饭按时吃,即使在忙碌也要按时进食。

  • 在早午饭和午晚饭之间,吃些健康的小吃。

  • 随身备有补充能量的“紧急”食物,在必要的时候补充能量。

  • 在进入忙碌状态前,及时补充能量。

  • 在孩子需要参加一些会改变平日饮食结构和习惯的聚会,例如会吃很多糖分较高食品的生日宴会时,为孩子准备一些高蛋白质的食物。

(实习编辑 姜钰莹)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