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2017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墨尔本大学位列澳洲第一

2017-03-23 08:26:3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23日电 英国教育组织夸夸雷利·西蒙茲(Quacquarelli Symonds, QS)于近期发布了最新2016-2017世界大学排名。其中有81个国家、3800多所高校参选,916所名列在榜。

本次世界大学排名前100名中有6所澳大利亚大学上榜,分别为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昆士兰大学和莫纳什大学。

2017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新鲜出炉。本次排名涵盖46个不同学术领域的学科专业。是目前为止最大规模也是最复杂的大学排名。QS总计评估了来自全世界74个国家的1127所高校。

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主要依据学术声誉、雇主声誉和科研影响力三方面进行排名。不同学科的排名方法有不同,反映出不同的关注重点和数据可用性。

新排名涵盖46个学科,比去年多4个,其中包括一些不在国际其他排名中排入的学科。今年的新学科包括:解剖学(Anatomy)、酒店管理与休闲管理(Hospitality and Leisure Management)、体育相关学科、神学等学科。

排名中院校数量的变化与学科有关。有的学科领域只排了50所大学,比如采矿工程,也有的学科排入了500所高校,比如化学和物理。通常情况下,接受评估的院校数量多于排位数量,比如物理学科的候选校数量超过1100所,化学超过1000所。

今年排名还首次囊括了5大学科门类排名。其中澳洲大学中则属墨尔本大学最为亮眼。在5大学科门类中墨尔本大学有4类世界排名前30名,具体为生命科学与医学排名13,社会科学与管理排名14,工程技术排名排名28,自然科学排名29,均澳洲排名第1。

早前发布的世界大学排名榜单中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成功蝉联第一。斯坦福大学由去年的并列第三升至第二,哈佛大学则由去年的第二将至第三。前十名和去年的分布情况类似,由五所美国大学、四所英国大学和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共同组成。

以下为2017年世界大学100强排名中的澳大利亚大学。

1490228886958848.jpg

澳大利亚共有六所大学排在2017年世界大学100强中。(图片来源:QS世界大學排名)

(实习编辑 毛敏)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