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报告显示澳洲网速排名再度落后

2017-03-13 13:59:3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13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尽管澳洲新推出了NBN宽带,但Akamai公司于9日公布的关于网络连接状态的报告显示,在全球网速的排名中,澳洲的排名再次下降,目前位列第51名,而2015年时还排在第48名。

《先驱太阳报》9日报道,澳洲的网速排名已经落后于肯尼亚、拉脱维亚、罗马尼亚、爱沙尼亚和新西兰,虽然亚洲和北欧的国家占据了排名的前10名,但在前50名的国家中,有些也并未被认为是高科技国家。其中,肯尼亚、立陶宛和保加利亚的平均网速比澳洲快50%,拉脱维亚的网速也比澳洲快了近70%,新西兰的网速则快了约30%。

虽然澳洲网速的排名再次下降,但澳洲网络的平均连接速度在过去的一个季度中从9.6Mbps上升到了10.1Mbps,澳洲在移动网络连接速度的全球排名中表现较好,其网速比日本、韩国、美国和新加坡的都要快。

澳洲平均网速的提高得益于NBN宽带的推出,每6名澳洲人中就有1人在使用宽带网。NBN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自2013年年初以来,澳洲的平均网速已经翻了一番,从4.7Mbps达到了目前的速度。

虽然Akamai公司的排名在行业内得到广泛认可,它用于比较世界各国的互联网连接,但这名发言人认为这份报告也存在局限性,这是由于澳洲有近1000万的互联网线路,但该公司仍主要关注ADSL网络连接。

据了解,80%的澳洲人选择签署了最高网速达25Mbps的国家宽带网,但只有13%的人选择了更快、更高端的宽带网,其网速可达100Mbps。

责编:许雪、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