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澳洲54所私立学校在中国招生 学费高达4万澳元

2017-03-07 19:38: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7日电 据《澳洲金融时报》报道,澳大利亚54所私立学校于2月底到3月初在中国进行招生,学费高达4万澳元(约合人民币20万元),却仍然吸引了大量的中国家长前来咨询。

据了解,在过去的两周内,澳洲私立学校诸如玫瑰湾圣心女子学校(Kincoppal-Rose Bay),诺克斯文法学校(Knox Grammar)和吉朗学院(Geelong College)的校长们协同宣传部前往中国东部省份的五个城市举办了路演活动。另外,这三所学校的代表们于3月4日及3月5日奔赴广州,香港,哈尔滨,北京和上海进行宣传。

他们招收国际学生不仅为了提高学术成果,更为了每年收取高达11,000澳元(约合人民币55,000澳元)的额外费用。

玫瑰湾圣心女子学院向国际学生征收40,077澳元(约合人民币200,385元)的学费,比澳洲本地学生高出11,000澳元。除去当地政府4,179澳元(约合人民币20,895元)的补贴费用,除去寄宿和其他费用开销,国际学生每年将多交近7,000澳元(约合人民币35,000元)给学校。

1488886836424371.png

图为玫瑰湾圣心女子学校。(图片来源:《澳洲金融时报》)

如此算来,在诺克斯文法学校以及吉朗学校的国际学生每年将多交3,000澳元(约合人民币15,000元)。

1488886854682309.jpg

图为诺克斯文法学校。(图片来源:businessinfocus网)

澳大利亚生产力委员会(Productivity Comission)前经济学家特雷弗·科博尔德(Trevor Cobbold)说:“这些私立学校向海外学生征收额外费用的主要原因是为了加强学校基础设施的建设,这也是一种营销手段。”悉尼的另外两所私立学校则表示,中国的家长更愿意为学校的建筑基金捐款。

澳大利亚教育评估局专员以及本次宣传会的中国召集人曹兰兰(Cao Lanlan)表示,大多数孩子家长会选择让孩子在九年级时出国,这样就不用参加国内的中考了。

联邦政府的数据显示,在2016年有23,300名国际学生赴澳登记入学,人数比往年增加14%。在这两万多名学生中,有一半是来自中国。

诺克斯文法学校约翰·威克斯(John Weeks)说:“我们的目标是鼓励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们相互交流,这也是招收国际学生的一种方式。”(任梦)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