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澳洲维州海岸蓝鲸、海豚、粼虾共建和谐生态圈

2017-03-07 12:04:3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7日电 据澳洲ABC新闻网报道,3月4日前后,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西南沿海,蓝鲸研究组(Blue Whale Study)通过航空器拍摄到一条蓝鲸,周围围绕着不少海豚,科学家称,它们周围还有大量的粼虾群。

1488859522743380.jpg

图为被捕捉到的蓝鲸、海豚和粼虾共存的画面。(图片来源:蓝鲸研究组)

研究小组的人表示,他们这次是因为上升流季节开始,主要为了研究哺乳动物的食物来源。上升流会将深海的冷水,伴着营养丰富的物质带到海洋表面。而粼虾是蓝鲸的主食之一,虽然粼虾每只只有2厘米左右大小,但它们成群成群活动,为大型动物提供了丰富的食物来源。“蓝鲸那张大嘴可以让它们一次性吞下80至100吨的水和粼虾,然后它们将粼虾过滤出来并吃下去。”

1488859533432139.jpg

图为蓝鲸吞食粼虾群的场景。(图片来源:hk.on.cc网)

这次蓝鲸研究组拍摄到的画面除了蓝鲸与数条海豚共游外,还有一张是蓝鲸在一大群粼虾之下悠闲的游过。研究组的吉尔博士(Dr Gill)表示这是多年以来一的张个其罕见的画面。“这条蓝鲸就只是安静的游过,完全没有想要吃粼虾的意图。而这条蓝鲸悠闲的从一大群粼虾下方游过的真相就是它并不饿,这也说明了今年粼虾的储备量非常充足。”这对蓝鲸等海洋生物来说都是个非常好的消息。

1488859556887980.jpg

蓝鲸从一大群粼虾下方悠闲游过。(图片来源:蓝鲸研究组)

蓝鲸研究组从1998年起就致力于在这片海洋的研究。吉尔表示往年他们也拍摄到过一些因为食物不足而饿到很瘦的蓝鲸。

1488859577802996.jpg

蓝鲸一天可以吃下40吨的粼虾。(图片来源:粼虾网)

(吴黛茜)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