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澳洲2016年国际学生人数创新纪录

2017-03-02 13:31:1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2电 据澳洲SBS中文台报道,2016年,来自全球约200个国家的554,179名留学生在澳大利亚学习。高等教育入学人数激增13%,职业教育和培训的入学人数攀升12%。

澳大利亚教育部长西蒙.伯明翰姆(Simon Birmingham)1日表示:“2016年是澳大利亚国际教育产业的高效之年,留学生人数和学生的满意度均创下新高,国际教育在我们的国家经济和繁荣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国际留学生为澳洲经济带来 218 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090亿元)的收入,成为澳洲第三大出口业。

根据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的数据,2016年澳大利亚的国际留学生总数较去年增长13%,其中中国留学生占比重最大。

1488435198456640.jpeg

在澳大利亚读书的 亚裔学生(图片来源:澳洲SBS中文台)

2015年,超过13.6万名中国学生在澳求学,2016年仅第一季度已有近5万名中国留学生来澳学习,同比增长23%,

高等教育的人数占总国际留学生人数的43%;职业培训占26%;英文短期精读课程占21%。

55 万名留学生分别来自200个国家,当中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占最大的比例,其次则是印度。

与此同时,由《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的“2017全球最国际化大学”排名显示,澳大利亚拥有多个全球最为国际化的高校。其中,有五所澳大利亚高校跻身全球前25名,该排名综合考量了各所大学的国际员工、国际学生与国际合著者的数量,以及全球声誉等指标。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位列全球第七,仅次于第六名的牛津大学,而紧随其后的是剑桥大学。(实习编辑:毛敏)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