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澳大利亚将削减周末及公共假期的加班补薪

2017-02-24 16:01:2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24日电 对于澳大利亚大部分雇员来说,如果你在周六、周日及公共假期工作,雇主需付给你加班补薪。但这一补薪即将被削减。据估算,削减加班补薪后,澳洲将近50万的打工族一年将会损失六千澳元(约合人民币3.2万元)。

据澳洲ABC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公平工作仲裁庭 (the Fair Work Commission)出台新规:澳洲将减少从事酒店业、零售业及快餐业全职和兼职员工周日及公共假期加班的补薪。澳大利亚工会理事会(the Australian Council of Trade Unions,简称ACTU)预测,这一规定的出台,将会使澳洲包括部分最低收入工作者在内的近50万员工一年损失高达六千万澳元(约合人民币3.2万元)的薪水。

澳大利亚公平工作仲裁庭表示,削减加班补薪可以延长服务业在周日及公共假期的营业时间。

但仲裁庭同时也承认,补薪的变化会影响一部分员工的生活。

“很多员工挣得的薪水只够补贴每周的生活费,”仲裁庭庭长伊恩.罗斯(Iain Ross)表示。

1.png


图为澳大利亚公平工作仲裁庭庭长伊恩.罗斯(Iain Ross)宣读加班补薪调整规定。(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这一调整也引起不少员工的不满。他们自发在仲裁庭外抗议。

1487923425921061.jpg

图为受到“加班补薪削减”影响的员工在墨尔本仲裁庭外抗议。(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海伦娜.多尔蒂(Helena Doherty)是一名大学生。她在接受ABC新闻的采访时表示:“削减周日加班补薪太不公平了。我在一家酒吧兼职,周日原本可以赚更多的钱......但现在我工作再多也只能获得很少的钱。”

1487923445448769.jpg

图为海伦娜.多尔蒂(Helena Doherty)。(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削减周日加班薪水”这一规定主要包括:


  • 酒店业全职及兼职员工的周日薪水将会从他们基本工资的175%减少到150%。

  • 对于零售业员工,他们的周日薪水将会从200%减少到150%。

  • 快餐行业,处于初级水平的全职及兼职员工周日的薪水会从150%减少到125%。

4.png

图为澳大利亚周日加班补薪变化表。(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仲裁庭目前还未决定周日加班补薪调整何时生效。但公共假期加班补薪的调整已确定在2017年7月1日正式实施。(Sharon Hu)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