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澳式橄榄球职业联赛将首次在中国举办

2017-02-24 13:44:50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2月24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AFL(澳式橄榄球职业联赛)首次在中国举行的常规赛赛事即将登陆上海,澳洲旅游局与中国举办方在上海举行了合作仪式,双方表示为了加深中澳友谊,将在中国首次举办AFL联赛(Premiership Season ),其中阿德莱德港(Port Adelaide)与黄金海岸队的比赛将于5月14日在上海江湾体育场举行。

澳洲阿德莱德港网站22日报道,澳式橄榄球联盟的总经理伊万斯(Mark Evans)与澳洲联邦贸易和旅游部部长席奥博(Steve Ciobo)近日在上海宣布,将共同支持首次在中国举办的AFL常规赛赛事。

澳洲橄榄球联盟之一的阿德莱德港球队的首席执行官托马斯(Keith Thomas)在上海对于澳洲旅游局的赞助表示欢迎。“在上海举办比赛是对于澳式橄榄球比赛的又一支持,”托马斯说,“我们的‘向世界开放’(Open to the World)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收效,这与澳洲在中国开展业务活动密不可分。我们在赛前推出的‘品味澳洲’美食节是一个很好的推动器,这让中国民众了解了澳洲,澳洲旅游局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真是太合适了。”

澳式橄榄球联盟的总经理伊万斯说:“澳洲和中国一直以来就保持着良好的友谊,但是作为一名从小在维州巴拉瑞特(Ballarat,19世纪维州淘金热的重镇之一)地区长大的人来说,我很希望看到中国和澳洲橄榄球之前的联系能够回归到19世纪80年代,那会正是维州的淘金热时期。当时有许多中国人来到巴拉瑞特淘金,他们组成了两支球队参加过澳式橄榄球的比赛,这比大多数欧洲球队的到来都要早。我想这是体育能够将人们凝聚在一起的最好证据。”

伊万斯表示,有了澳洲旅游局的支持和赞助,AFL可以更好地把澳式橄榄球和澳洲展示给中国的观众们。“澳中之间的友谊值得我们在中国进行投资,我认为澳洲橄榄球是一个很好的桥梁将澳洲和中国连接的更加紧密。这是AFL第一次在澳洲和新西以外的国家举行常规赛,这对于澳洲和澳洲橄榄球来说都是一项重大的决议。”


责编:许雪、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