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中国游客海外游最爱去哪玩? 黄金海岸排名第四

2017-02-24 09:23:3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24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中国旅游网站携程旅行网(SeaTrip)近日公布了其与多家中国旅游网站联合进行的“十佳海外旅游目的地”评选活动的最终结果,澳洲海滨城市黄金海岸击败悉尼(第18)在总榜单上排名第四,成为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澳洲城市。

黄金海岸居西方城市之首

综合英国《每日邮报》22日报道,共有360万名中国游客参与这项“十佳海外旅游目的地”的评选活动,其中最受中国欢迎的海外旅游目的地为泰国普吉岛,紧随其后的是韩国首都首尔与泰国首都曼谷。

昆州的黄金海岸排名第四,不仅击败悉尼成为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澳洲城市,同时也是最受中国游客喜爱的西方城市。此外,在中国游客评选的“十佳海外旅游目的地”榜单中,黄金海岸是唯一一个上榜的西方城市,另外几个上榜的城市依次为印尼巴厘岛、新加坡、泰国清迈、韩国济州岛、马尔代夫与日本东京。

不过,澳洲最大城市悉尼在全球榜单中的排名差强人意,仅位居第18。

黄金海岸中国游客比例高

此外,在携程旅行网的独立调查中,黄金海岸还被评为最受中国自由行游客欢迎的“十佳海外旅行目的地”之一。最新数据显示,上财年,到黄金海岸的中国游客占来澳中国游客总数的逾27%,同比增长33%。

另据昆州旅游局2015年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年来黄金海岸旅游的海外游客中,中国游客所占比例最高。2015年,共有19.7万名中国游客来黄金海岸旅游,他们在这里度过了89.9个夜晚,平均每人逗留5个夜晚。紧随其后的是新西兰游客,当年共有17.4万名新西兰游客来到黄金海岸,其次为英国游客,为5.8万人。

黄金海岸很重视中国市场

黄金海岸旅游局主席唐纳文(Paul Donovan)表示,这些荣誉表明黄金海岸旅游局专注中国旅游市场的旅游战略已取消了成效。“我们在开拓中国旅游市场方面投入了大量时间和资金,因为我们早已意识到中国游客对黄金海岸这座旅游城市生活方式的浓厚兴趣。”他说,“此次评选活动是中国旅游业最重要且规模最大的评选活动,而黄金海岸取得的名词说明我们常驻中国团队的努力效果很明显。中国游客被黄金海岸无与伦比的海岸线风光深深吸引,这里的蓝天、美食、美酒以及购物环境都让他们流连忘返。”

黄金海岸市长塔特(Tom Tate)也表示,他对黄金海岸在此次评选活动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不感到意外。据悉,在过去5年内,塔特曾多次到访中国。他称,中国民众对于黄金海岸拥有浓厚的兴趣。“我对此次来自中国的评选结果丝毫不感到惊讶。因为伴随着多条直飞航线的开通,我们曾不遗余力地向中国游客宣传黄金海岸距离中国大陆只有一晚上这一观念。”

据悉,在过去两年里,香港与武汉至黄金海岸的直飞航线已先后开通。

责编:许雪、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