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澳洲贸易投资部长:CIC为中资提供确定性

2017-02-22 08:53:31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澳洲人报)

海外网2月22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正率领旅游产业高管代表团访华的澳洲贸易投资部长席奥博(Steve Ciobo)20日在与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会面时表示,澳洲新成立的关键基础设施中心(CIC)将为中国投资者提供更多确定性。此外,在与中方官员接触后,席奥博坦言,中国很可能不会替代美国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

综合《澳洲人报》、《金融评论报》报道,在与徐绍史的会面中,席奥博呼吁中国政府扩大澳洲企业在中国的投资机会;同时在中国“一带一路”的战略框架下,扩大澳洲企业与中国企业同时在第三方国家的投资机会。他还强调,澳洲的外来投资框架是没有歧视的。

席奥博还告诉徐绍史,澳洲政府1月宣布成立的新关键基础设施,将协助监管机构明晰何种海外投资是受到欢迎的,这将为中国投资者提供高级别的商业确定性。

席奥博在会面后指出,为了防止澳中自贸协定(FTA)的全部利好流失,他与徐绍史均认同有必要减少两国的非关税贸易壁垒。

据了解,席奥博与徐绍史还共同展望了即将在中国总理李克强访澳期间(3月23日至24日)举行的新一届年度战略经济对话(Strategic Economic Dialogue)。届时,徐绍史或将陪同李克强一同访问澳洲。

此外,对于吸引中国加入TPP协定的前景,席奥博在与中方官员会面后坦言,中国不太可能加入TPP协定。席奥博说:“在美国退出TPP后,中方快速推进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的协商程序使澳洲人感受了许多价值。但我认为,中国加入TPP协定的可能性很低,尽管我们向中方提供了这一选项。”


责编:许雪、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