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地中海菜益处大 十条小贴士做出地道菜

2017-02-18 12:39: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17日电 据澳洲ABC新闻网报道,传统的地中海菜被证明有很高的健康价值,人们也常说地中海食谱是非常健康的饮食方式。最佳的研究表明,这种饮食方式能降低患痴呆症、抑郁和焦虑症的风险。除了在预防心脏病发作和延长寿命方面的明显益处外,地中海饮食方式还特别被用来帮助预防糖尿病、肠癌和前列腺癌。

1487392969360533.jpg

传统的地中海菜被证明有很高的健康价值。(图片来源:Mother Nature Network网)

然而,并不住在希腊小岛附近,也没有地中海那儿的朋友怎么办?别着急,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伊西普拉斯副教授(Associate Professor Itsiopoulos)给出了10条贴士,帮助大家做出地道的地中海美食。

  • 使用特级初榨橄榄油为主要添加脂肪 (每天目标量为60毫升)

  • 每餐都吃蔬菜 (包括100克绿叶蔬菜,100克番茄,200克其他蔬菜)

  • 每周至少吃两餐豆类食物 (每餐250克)

  • 每周至少吃两餐鱼 (一餐150-200克),其中包括大西洋和澳大利亚三文鱼、蓝色鲭鱼、罐头沙丁鱼、罐头三文鱼等Omega-3含量丰富的鱼。罐头鲔鱼虽然没有很高的鱼油含量,但同样是不错的选择。

  • 少吃牛羊猪鸡肉,一周不超过2次

  • 每天吃新鲜水果,把干果和坚果当做零食和甜点

  • 每天喝酸奶 (约200克),吃少量奶酪(30-40克)

  • 吃全麦面包(每餐3-4片)和谷物

  • 在用餐时可饮适量的酒(100毫升每天),切勿过量,每周至少有一天做到零酒精摄入

  • 只在特殊日子或场合吃甜食和饮料

1487393044577298.jpg

地中海饮食结构金字塔。(图片来源:The North Carolina Research Campus网)

其实与其说这是一个地中海美食贴士,不如说这更像一个健康饮食指南。希望大家越吃越健康。(吴黛茜)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