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澳洲医生用智能手机看X光片准确诊断病情

2017-02-17 09:49: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17日电 据澳洲ABC新闻网报道,医生们可以通过传送到智能手机上的X光图像来诊断婴儿常见的肺部病情,并且诊断准确性不亚于通过传统方式查看标准X线片。

墨尔本皇家女子医院的研究员将40张婴儿的标准x线片与放入智能手机中的进行比对,结果表明,两者对诊断婴儿肺部疾病,例如肺功能衰竭(collapsed lungs)、气胸(pneumothorax)等没有任何误差。事实上,试验中,当医生们通过智能手机查看x光图像来诊断时,甚至比用传统方式还更准确一些。


1.jpg


通过智能手机查看x光图像来诊断时,甚至比用传统方式还更准确一些。(图片来源:Medical News Today网)

医院的首席研究员詹妮弗·道森(Jennifer Dawson)表示,通过智能手机诊断x光图像可以作为一种新的诊疗方式,尤其是对那些居住在偏远地区的人们。“医生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将x光图像很快的传给地处远方的其他医生,病人就能得到最及时的诊断和治疗。”


1487296247263285.jpg


这项研究目前能让居住偏远的婴儿获益最多。(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新生儿专家顾问玛尔塔·蒂奥(Marta Thio)也表示:“这项研究表明我们可以在保持诊断准确性的同时,更快地为病人诊病。”

目前,这项研究结果已经在《儿科和儿童健康》杂志( Journal of Paediatrics and Child Health)上发表。(吴黛茜)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