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王毅:澳大利亚是中美“共同朋友圈”的重要一员

2017-02-14 07:49: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14日电 据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官网消息,当地时间2017年2月7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堪培拉与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举行第四轮中澳外交与战略对话后共同会见记者。

有澳大利亚记者问及美国新政府可能奉行更强硬对华政策对中美关系的影响时,毕晓普表示,澳方认为中美关系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中美关系良好发展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和繁荣,澳方希望中美双方深入、良性互动,并愿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王毅赞赏毕晓普有关中美关系的积极表态。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曾经讲过,中美应该努力培育两国共同而非排他的“朋友圈”。澳大利亚就是中美“共同朋友圈”中的重要一员,可以继续做美国的盟友,同时做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相信澳方做为亚太一员,将会继续努力深化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也为中美关系发挥建设性作用。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