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澳大利亚餐厅为吸引中国游客增设中文菜单

2017-02-14 13:49:1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14日电 据澳洲ABC新闻网报道,近期,阿德莱德一家名为“Chianti”的著名意式餐厅推出了简体中文版本的菜单,店家直言此举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吸引更多的中国顾客。

1487051400917641.jpg

简体中文菜单能让繁忙的工作人员减轻工作量,也能让游客点餐的时候心情好。(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5.png

图为餐厅简体中文菜单中部分畅销菜品。(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1487051459106907.jpg

图为腊制生牛肉(左上)、恺撒沙拉(右上)、土豆饺子(左下)、提拉米苏(右下)。(图片来源:猫途鹰网)

餐厅的主厨托拜厄斯·戈什(Tobias Gush)表示,将菜单翻译成简体中文这一举动不仅仅是一个商业性的决定,“我们当地的民族精神就是让所有人感到宾至如归,并且没有太多的麻烦。如果他们觉得英语太难懂,他们仍然可以来就餐——我们有中文菜单。”戈什补充道:“我们注意到客人拿到中文菜单的时候有多感激和开心,因为通常都是得由客人中英文最好的那个人来点菜。”

1487051468739950.jpg

图为餐厅主厨托拜厄斯·戈什展示简体中文菜单。(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南澳大利亚州在2016年有约3.8万中国游客,比上年同期增长了三分之一。

澳大利亚餐饮部(RCA)副首席执行官莎莉·内维尔(Sally Neville)表示,这家意式餐厅的举动预计能推动更多阿德莱德中心商业区的高端餐厅推出多样的美食。阿德莱德直飞中国大陆的航班也促进了中国游客赴澳旅游(参看海外网《中国大陆开通首条直飞阿德莱德航线》新闻)。阿德莱德目前已经有了越来越多的简体中文引导标示,内维尔也希望能做一些改变,为世界各国游客服务。(吴黛茜)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