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墨尔本少年发明迷你钢琴 获最高学生发明家奖

2017-02-14 15:05:3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14日电 墨尔本九年级的学生贾斯汀·米切尔(Justin Mitchell)发明了一种可以放在口袋里弹奏的迷你钢琴,这也为他赢得了澳大利亚学生的最高发明奖。


1487056036963292.png


图为米切尔演示他发明的“口袋式钢琴”。(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米切尔今年14岁,他将代表澳大利亚参加接下来在美国举办的世界最大的科学发明博览会。

米切尔的“口袋式钢琴”实际有27种乐器的设置,虽然只有一个八度的按键但是可以上下调节音高。他解释自己的创意初衷:“我想随时随地都能演奏音乐,不用背着沉重的乐器,不会局限于只能在家弹钢琴。”


1487056058724577.jpg


图为“口袋式钢琴”特写。(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网)

制作出这个迷你钢琴花了米切尔三周的时间,其中它的键盘采用的是电子导电涂料,用手指触摸即可演奏。尽管目前他的钢琴还只是模型,米切尔相信他的发明对专业音乐家们的未来,对乐器简洁自然的应用有着重要影响,并表示会继续他的设计,“未来我会把它画进连衣帽口袋里,把它变成真正的‘可以穿’的乐器。我希望看到每个人都口袋里都有一个乐器。”(吴黛茜)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