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悉尼大学奖学金申请优先男性引争议

2017-02-09 11:20:3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9日电 澳洲大学女生申请奖学金受限?是性别歧视,还是另有原因?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悉尼大学近日颁发的价值为27000澳元(约合人民币141687.9元)的兽医学奖学金限定申请人为男生。此举遭到学生,尤其是女性学生的一致抗议,被认为是性别歧视。

1486610505644556.jpg

图为女性兽医正对动物进行医治。(图片来源: Leon Neal)

该奖学金的捐赠者为悉尼大学兽医学教授、兽医学院院长马歇尔.爱德华兹(Marshall Edwards)。此奖学金也是2017年首次颁发,主要为该校兽医学博士的学生准备。

奖学金申请条款显示,该奖学金优先给予那些来自乡村及偏远地区的男性,并且对大型动物试验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为乡村兽医学做贡献的澳洲公民。

1486610539218371.jpg

图为该奖学金优先申请条件。(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悉尼大学学生代表委员会的女性工作人员伊莫.格兰特(Imogen Grant)表示女性兽医学生看到这一规定都“懵逼了”。

悉尼大学一名女学生接受澳洲《卫报》采访时表示她对奖学金优先给男生这一条件感到“非常吃惊”,她觉得这是学校管理层错误。

该学生还表示,尽管学兽医学的女性比男性多,但女性未来的职场晋升也会受更多阻碍。而且这一行男女薪酬也有很大差异,处在高层的女性更是微乎其微。

悉尼大学奖学金办公室主任丹尼.孙(Danny Sun)对奖学金优先给男生这一颇有争议的事件给予回应。他认为这一奖学金严格来讲也歧视非土著居民(偏远地区土著居民较多)。他表示悉尼大学在奖学金公平 方面徒有虚名。

校方发言人在之后的声明中并未对孙的言论进行解答。声明中只提到优先给予男生奖学金是捐赠者的要求。(Sharon Hu)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