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攻略之塔斯马尼亚5天4夜游

2017-02-06 05:57:23来源:海外网 字号:

人物介绍:两个大学刚毕业的女生(东姐&我)没有车,打算到公交系统滞后的塔斯马尼亚岛(塔州)霍巴特市自由行5天4晚。周五去,周二回。

出发前预订酒店机票:机票定的是捷星航空,1月~2月旅游旺季,票价比淡季贵不少,东姐从墨尔本飞往塔州比我从悉尼出发便宜省时。去塔斯马尼亚岛这样自然风光旖旎却不发达的地方,订酒店显然没有住民宿有意思,我在Airbnb上找的民宿,地点在Lindisfarne,离市区开车只有15分钟,或者可以坐门口的巴士去市区,大约半小时。因为周末公交1小时一班,所以我们出行叫的是Uber,开到霍巴特CBD大约不到20刀(约合人民币100元)。

住宿条件:Lindisfarne不在市中心,算是霍巴特的郊区。所住地沿海,风景优美。我们租的是整套公寓,因此房东不同住。钥匙在门上的密码箱中,到达民宿之前房东会短信或邮箱联系,告知密码。车库洗衣房烘干机一应俱全,如果条件好房东会提供一定量的早餐,厨房内配有电热水壶(国民最爱),烤箱以及微波炉等。我们住的民宿有一个吧台,每天吃早饭时可以欣赏到海景。

1486332742918203.jpg

民宿的吧台上,吃早餐时看到的风景。

另外,车库内有两辆自行车,每到傍晚我们便沿海骑行。途径栈桥时,可以把自行车放下坐在栈桥上看日落。

1486332789747064.jpg

Lindisfarne日落时的美景。

1486332814219551.jpg

民宿周边海岸公路。

1486332833553154.jpg

民宿周边栈桥。

霍巴特天气:关公变脸,阴晴不定。1月底是澳大利亚的夏天,但是霍巴特的气温相对悉尼和墨尔本偏低。建议准备好长裤长袖以及厚外套,同时要带短袖,雨伞墨镜等。基本一天旅游(早出晚归)的标配是:短袖+厚外套+长裤,怕冷的还可以带上帽子,晚上风很大。另外,霍巴特的气候较干燥,东姐&我一个脸干到疼,一个流鼻血。务必注意保湿。

出行线路:

Day1:周五晚上7点多到达民宿,天还很亮(塔斯马尼亚夏天昼长夜短,早上5:30天亮,晚上9:00天黑)。我们到楼下IGA超市兜了一圈就去Beltana Hotel用餐了。Beltana Hotel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但是由于google map搜不到,外加不熟悉地形我们走岔了最后还是街边拦的私家车,搭了顺风车去的。(塔斯马尼亚的人民相对友好,运气好的话站在大马路上拦车他们会停下来)总体来说,Bruny Hotel的食物还是很棒的,主要是西餐,还有红酒等。我们点的是鱿鱼薯条海鲜拼盘,还有鸡胸肉,分量很足。但是餐厅厨房晚上8:30以后就停止供应食物了。

1486332888628561.jpg

Bruny Hotel鱿鱼薯条海鲜拼盘和鸡胸肉拼盘。

Day2:睡到很晚起,中午前往霍巴特市中心,正好是周六赶上集市。大概这是霍巴特最热闹的时候了吧,各种奇奇怪怪的小商品琳琅满目。在集市淘到一件民俗风的长袖。集市上吃的东西比较贵,基本就是热狗面包咖啡之类。下午直接从市区前往里士满小镇(Richmond)。

1486332982824284.jpg

里士满小镇。

1486333004946383.jpg

里士满小镇。

1486332924510863.jpg

里士满小镇的冰淇淋。

小镇整体感觉很平凡普通,只有在加油站对面的一家冰淇淋店比较火爆,里面的蓝莓口味冰淇淋很不错。回来的时候可惨了,因为周六末班车(从里士满小镇回市区)是4:15p.m,我们没有提前查班表因此错过了,在小镇里又叫不到Uber。在路上站了许久想要搭顺风车(like Day 1...)。只可惜,并没有人理睬我们。最后是在停车场遇到一位热心的老太太,帮我们打了出租车电话才得以出镇。(出租车贼贵,哎车子一路开心里一路哭)。然后我们来到市区,在司机的推荐下去了Mures Lower Deck(一栋绿房子,在平素朴实的霍巴特极为扎眼)吃海鲜,里面有生蚝,虾,海鲜汤等。个人最喜欢的是海鲜汤,觉得比较符合中国人的胃。

1486333080611445.jpg

绿色外观的Mures Lower Deck。

1486333083956402.jpg

Mures Lower Deck的生蚝拼盘,薯条配料等。

Day 3:亚瑟港一日游(Port Arthur)。亚瑟港是塔斯马尼亚著名监狱,关押的囚犯大多是10年或终身监禁。里面有很多残忍的刑罚,即使这些犯人犯的罪也只是偷盗银两。有中英文解说,如果不懂英文的可以跟着中国导游听亚瑟港的历史以及上百年前在此地发生的故事。

1486333124272630.jpg

亚瑟港监狱。

1486333133141408.jpg

亚瑟港监狱。

另外,在塔州南部有个叫Cascade Female Factory,是专门关押女囚犯的监狱。(PS: 塔州公路车速较快,绕道较多,路上易晕车,平时不晕车的也请带好晕车药。)

Day 4:布鲁尼岛一日游(Bruny Island)。布鲁尼岛地理位置较偏,需要开车过去。因此这次的一日游东姐&小M报了旅游团一天往返。从市区出发大约40分钟赶上轮渡,摆渡到岛上20分钟。其中有Adventure Bay, 半月湾,白袋鼠,灯塔等景点。

1486333184683478.jpg

半月湾。

1486333199193608.jpg

白色灯塔外观。

1486333231557231.jpg

白色灯塔内部螺旋梯。

灯塔解说是英文解说,没有翻译。印象最深的是海滩,海滩上有天然的海带,沙滩上有贝壳。 想蹚水的可以准备短裤或者泳裤,海浪较大。

1486333266895035.jpg

冒险湾(Adventure Bay)。

1486333299298094.jpg

冒险湾(Adventure Bay)。

Day 5:打包走人

霍巴特只有一个机场,就是霍巴特国际机场。如果前往澳大利亚境内提前1小时到达机场即可,如果是境外需提前两小时到达机场。从Lindisfarne到机场Uber大约不到30刀(约合人民币150元)。

(任梦)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