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国际化程度比肩牛津

2017-02-06 07:20: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6日电 据最新发布的《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排行榜显示,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跻身全球最具国际化高校排名前十,位列第七,与英国两所名校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与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比肩。

1486336930887919.png

图为全球最具国际化高校。(图片来源:南半球之声)

澳大利亚五所高校入选全球榜单前25名

澳国立副校长施密特(Brian Schmidt)表示,该高校已经连续四年荣登澳洲最具国际化高校的榜首。澳国立所做的事就是将堪培拉带向世界,再将世界带回堪培拉。

1486336980736595.jpg

图为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图片来源: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官网)

此外,新南威尔士大学(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和墨尔本大学(University of Melbourne)排名亦非常靠前,分别位列第14和18位;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和悉尼大学(University of Sydney)位列第21和23位。

高等教育占总国际学生人数飙升

澳洲大学联盟(Universities Australia)会长罗宾逊(Belinda Robinson)表示,在国际教育方面,澳洲大学一直保持着很好的记录。全球的尖子生和精英研究者都会参考这个排名来决定他们想在哪里学习。该排名非常重视研究的强度,这会使得那些研究强度更大的学府在排名中更胜那些更为注重教与学的高校。

从政府官方网站最新数据《1994-2015年澳洲国际学生入学数量》柱形图可以看出,整体上呈现上升趋势,尤其是高等教育(紫色)数量放大得尤为明显。

1486337225494136.jpg

图为1994-2015年澳洲国际学生入学数量。(图片来源:澳大利亚教育和培训部)

澳洲留学军团庞大,中国为主力军

该最新出炉的国际化榜单考虑到的因素有国际学生和教工数量、高校的国际声誉以及跨境合作研究。

我们都知道,在这些国际学生中,中国留学生具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那么到底中国的留学队伍有多庞大呢?

1486337254638060.jpg

图为2016年11月澳洲留学生入学数量。(图片来源:南半球之声)

从上图中不难发现,截至2016年11月,中国留学生入学数量为19.59万人,分布在新南威尔士州的人数最多,达7.43万人,中国留学生总数占国际学生总人数27.69%,远超印度、韩国等国。

而且,澳洲留学生数量每年呈现上升趋势,2016年11月总留学生数量为70.75万人,高于前一年同期64.04万人,增速为10.47%;而中国留学生增速跑赢平均,达到15.34%。

其中,在高等教育方面,中国留学生占整体留学生的比例更是达到了36.81%。

1486337299390161.jpg

图为2016年11月澳洲高校留学生入学数量。(图片来源:南半球之声)

  (Judy)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