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澳洲塔斯马尼亚州最佳小蓝企鹅观赏点指南

2017-01-25 08:29: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25日电 由于极近南极洲,塔斯马尼亚这个岛无疑是澳大利亚观赏小蓝企鹅(eudyptula minor)的最佳地点。

据澳洲ABC新闻网报道,小蓝企鹅是选择在塔斯马尼亚繁殖的唯一企鹅种类,它是全世界体型最小的企鹅,目前约有11至19万小蓝企鹅生活在塔斯马尼亚。

1485304262150898.jpg

图为塔斯马尼亚小蓝企鹅。(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小蓝企鹅是定居栖息性的生物,它们白天去大海里繁殖觅食,夜晚回到陆地上的窝,如此生活习性使人们能方便的观赏它们。当然,小蓝企鹅生性羞怯胆小,这也要求人们在观赏它们的时候必须做到安静,不要打扰甚至吓到它们。小蓝企鹅们夜间都是成群结队穿过沙滩回巢,如果当时你碰巧走在沙滩山,千万小心不要踩到它们。

1485304342705635.png

图为小蓝企鹅夜间回巢。(图片来源:ABC新闻网)

塔斯马尼亚州政府在不少小蓝企鹅出没区域搭建了平台,方便人们观赏。人们可以在不打扰小蓝企鹅生活的情况下更近距离的观赏这种可爱的小动物。

1485304477105417.png

图为塔斯马尼亚州最佳小蓝企鹅观赏点地图标注。(图片来源:海外网)

2.PNG

图为塔斯马尼亚小蓝企鹅最佳观赏点一览。(颜色与上图地图中个点颜色相对应)。(图片来源:海外网)

特别指出的是,狗和企鹅从来不是好朋友,动画片中企鹅和狗和谐相处的剧情都是骗人的。绝对不要将宠物狗带入以上小蓝企鹅出没的区域。(实习编辑 吴黛茜)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