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澳高校学业完成率出炉:墨尔本大学全国最佳

2017-01-19 09:34:4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19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在教育问题上,越来越多澳洲年轻人似乎走上了弯路。据联邦政府近日公布的大学生完成度报告显示,大学辍学问题正在不断恶化,约有1/3大学生未能在6年内完成学业。但值得一提的是,在大学生学业完成度问题上,墨尔本大学表现最佳,学业完成率高达88%,位居全澳首位,而查尔斯达尔文大学表现最差,学业完成率仅为41.8 %。

“墨大”学业完成率最高

澳新网18日报道,报告显示,墨尔本大学学生的学业完成率达到88%,成为大学生学业完成率最高的澳洲高等学府。排在第二名的是悉尼大学,但该校学生的学业完成率与墨尔本大学相距甚远,为81.9 %。澳洲国立大学排名第三,该校学生的学业完成率为81%。

而蒙纳士大学(79.3%)与新州大学(78.1%)分列第四与第五名。同时,跻身学业完成率最高前十名的澳洲高校还包括悉尼科技大学(77.1%)、伍伦贡大学(76.7%)、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74.8%)、西澳大学(74.5%)以及麦考瑞大学(71.3%)。

1/7高校学业完成率超75%

相比之下,跟多澳洲高校的学业完成率令人失望,其中表现最差的是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其学业完成率仅为41.8%,为全澳最差。紧随其后的是中央昆士兰大学(42.5%)、南昆士兰大学(44.4%)、新英格兰大学(49%)余默多克大学(49.6%),这些高校的学业完成率均不足50%,这意味着这些就读于这些学校的学生有超过一半人没有读完大学课程。

报告还发现,在澳洲全部43所高校中,仅有1/7学校的学业完成率高于75%以上。此外,25岁以上学生在大一阶段辍学的几率要比19岁以下学生高3倍。

联邦政府承诺降低辍学率

对于造成这一局面的原因,联邦教育部长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暗示应归咎于高校管理系统缺乏透明度,他称很多学生中途更换了专业,或者干脆放弃了学业,因为他们在挑选专业时做出了错误选择。他续称,联邦政府已承诺将采取措施降低辍学率,并宣布他已请求高等教育标准委员会对国内高校的辍学问题展开调研,以确定采取何种改革措施,解决这一问题。

据悉,联邦政府现已向各大院校施压,要求他们在专业选择上向学生提供帮助,协助他们选择最合适的专业,而不是简单地扩大招生率。

不过,澳洲工商业联合会(ACCI)教育与就业事务主管兰伯特(Jenny Lambert)认为,提升大学生学业完成率的关键是对市场的更深入了解以及更大力度地促进就业。她表示,政府需采取更多措施,让学生对就业形势拥有更清晰的认识,同时学校、家长以及学生自己也应主动了解更多就业资讯。此外,兰伯特还认为,大学生中途辍学也存在一些主观上的原因,如很多学生因为一些与学业无关的个人问题而作出了退学决定。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