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悉尼推出超市扫描机器人 可保超市货架永不空

2017-01-19 09:32:39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每日电讯报)

海外网1月19日电 据澳洲网消息,机器人技术日益改变着人类文明的前进道路,悉尼机器人科技公司Shelfie近日与微软澳洲(Microsoft)合作,在澳洲零售业联合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的BIG Show上推出了一款可自动扫描、自动添加超市货架的无人机机器人。它可能会带来零售业的革命。

《每日电讯报》17日报道,据了解,Shelfie机器人通过连接无线网络,能够扫描出超市布局、货架,识别货架的存货,并从货架价格标签上获取货物的信息。而如果店内的货物存放量不足,它就会自动提醒店员铺货。同时,它还收集信息,展示货物下架的速度,哪一种是卖的最好的,再提醒店铺即时迅速地调整。

这种机器人在悉尼曼利(Manly)首次试验成功,并保证了超市货架24小时都会是满的。Shelfie首席执行官、科技公司Lakeba非执行董事扬格(Darren Younger)表示,它能帮助超市节省大量资金,“我们预测,除了能最大程度上优化现有产品链之外,Shelfie能够每年为超市节省30万元。” Shelfie售价5万元,而根据IHL集团的研究数据,每年全球零售业因卖空流行商品无法上架或过度储存没人买的商品损失1.1万亿元。

扬格表示,零售商不仅能够减少储存过时产品,而且能快速算出如果解决储存差额,给零售商一个进行改进或提高的标尺,“我们称之为Shelfie指数。”

澳洲零售商协会(Australian Retailers Association)首席执行官齐默尔曼(Russell Zimmerman)表示,Shelfie机器人将改变零售商的经营方式,“它是澳洲人开发出的开创性机器人,将为澳洲及全世界零售业的超市带来革新。”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