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澳大利亚维州绿党提议撤销街头乞讨罪

2017-01-17 10:48:4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维州绿党近日提出一项大胆提议,称墨尔本街头的乞讨行为并不构成刑事犯罪,要求撤销相关法律。

过去5年内,在墨尔本,共有超过800人因在街头乞讨而受指控,这促使绿党提议引入一项新法案,撤销将乞讨行为定性为犯罪的“残忍且不公平”的法律。

不过,慈善机构“救世军组织”少校诺特与墨尔本市长道尔均认为没有必要修改有关街头乞讨的法律,称警方需依仗此类法律来打击具有攻击性的乞讨者。

此外,维州反对党司法事务负责人佩斯托也不支持绿党的提议,称允许乞讨并非解决街头流浪者问题的有效办法。他说:“我们应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但鼓励乞讨只会让问题变得更糟。”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