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悉尼市中心新地铁计划获批 修建期路面将更拥堵

2017-01-11 14:42:4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11日电 据澳洲九号新闻台报道,悉尼市中心修建新地铁的计划已获得批准,地铁将在未来给市民带来便利的同时,却也会在修建期间给悉尼市中心造成更多的路面交通拥堵。

悉尼的新地铁预计全长16.5千米,连通北岸的车士活市(Chatswood)以及中西部的锡德纳姆市(Sydenham),并会穿越悉尼的中心商务区(CBD)。

1484117484218110.png

图为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交通部部长与计划部部长试乘新地铁样车。(图片来源:澳洲九号新闻台)

新地铁计划在2017年动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交通部部长安德鲁·康斯坦斯(Andrew Constance)坦言建造工程在未来两年内将会“极大干扰市民生活”,但同时也希望地铁建成后能缓解市中心路面交通拥堵情况。

1484117241654773.png

悉尼市区多处路段已因道路修建封闭。(图片来源:澳洲九号新闻台)

康斯坦斯介绍说,新地铁将会是无人驾驶列车,其载客容量将会比现有列车增加一倍,每小时载客量将从2.3万增加到4.6万人次。届时悉尼将有成千上万的人搭乘这条超级火车线路。同时,新地铁将不再设立列车时刻表,取而代之的是每两分钟便有一班列车从悉尼市中心地下呼啸而过。

1484117393418650.png

图为新地铁的无人驾驶概念车。(图片来源:澳洲九号新闻台)

新地铁施工过程中给民众带来的不便将会尽量降低到最小,比如将使用驳船运送挖掘出的废土,从而避免使用卡车运送时给地面交通增加的压力。

1484118117808279.png

图为驳船运输废土模拟图。(图片来源:澳洲九号新闻台)

西北部的部分线路预计将会在2019年上半年完工,但市中心路段则至少需要修建到2024年。(实习编辑 吴黛茜)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