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澳大利亚签证革新 短期工作签证正在筹备中

2017-01-03 08:56:4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澳洲网报道,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澳大利亚临时签证政策也将迎来新变革。签证政策的新改变将对许多海外想要移民澳大利亚或想到澳大利亚生活工作的人们产生影响。

化繁为简 签证申请更容易

澳大利亚457签证是最受欢迎的签证之一,该签证最高允许海外劳工在澳大利亚待四年,但是这一签证也为澳大利亚带来了过多的人口。

在最新的短期工作签证政策中,几个类别的签证将被合并,整个签证过程将会得到简化,几乎所有情况下的签证申请都可以在网上进行处理。

澳大利亚临时签证可在澳停留时间为6个月,填补了商务签证和457签证中间的时长差。

加2减5 优化合并签证类目

澳大利亚移民部表示,更新更快的线上应用将让短期签证变得更容易,而对于急需高技能海外人才的用人企业来说,这些短期临时签证更加方便快捷。澳政府也希望通过改变签证政策,从而鼓励更多文化,社会学术活动来到澳大利亚。

目前,旧有的七个签证子类已经被合并为四个,其中,400临时工作(短期停留)签证以及403临时工作(国际关系)签证被保留;401临时工作(长期停留活动)签证、402培训与研究签证、416特殊计划签证 、420临时工作签证(文娱类)以及488游艇船员签证被取消;新增了两类签证,分别为408临时活动签证以及407培训签证。

全新类目 看看哪样最适用?

400签证适合想要赴澳从事短期高技术工作的海外人士,在某些特定情况下还可以参与或从事与澳大利亚利益相关的工作。

403签证适用于拥有个人法定特权或豁免权,为外交官全职处理国内工作,代表政府或澳大利亚学校教授外语以及工作与双边贸易相关等海外人士。

407签证适合那些来澳进行职业培训,或参与以课堂教学为主的专业发展活动的申请人。

而408签证适用范围较广,在娱乐行业工作,应澳大利亚团体机构邀请,来澳从事非持续性的文化或社会活动,以学者身份,观察或参与研究课题,全职从事宗教类工作,参与特殊项目,以加强国际关系和文化交流,参与高水平体育活动(包括训练),按照员工交流安排,从事技术类工作,参加获得澳大利亚政府支持的活动,超级游艇船员以及为某些外国高管,全职处理在国内的工作的海外人士都适用。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