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幸福吗?调查:本世纪以来澳洲民众今年最幸福

2016-12-21 09:20:3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澳洲网报道,澳洲和谐幸福指数(Australian Unity Wellbeing Index)最新发布的数据表明,自本世纪开始以来,今年澳洲民众的幸福指数达到了最高点,不过正在寻找住房的年轻“单身狗”却并不那么幸福。

据报道,根据澳洲和谐幸福指数的统计来看,今年澳人平均的生活满意度指数达到了78.7分(满分100分),成为了自2000年以来的最高纪录。这也是自2006年开始,澳人的幸福指数首次出现上升。

这项与迪肯大学联合发起的研究将个人幸福指数划归为7个方面,包括目前的安全感、对于未来的安全感、社区关系以及生活水平等方面,并针对1000名年龄在18岁以上的澳人进行了调查。

调查表明,76岁以上的老年人成为了澳洲最幸福的人群。资深调查成员哈钦森(Delyse Hutchinson)博士表示,澳洲的年长者在此项调查中的得分一直都是最高的,因为他们通常已经退休,所以生活压力较小。

此外该调查还发现,不论是独居的,还是与伴侣或室友共同居住的澳人的幸福指数都比已婚澳人的幸福指数要高。但是对于和父母在一起生活的澳人来说,却不是这么回事。

哈钦森博士表示,这一人群的幸福指数达到了十年间的最低点,尽管与父母一起生活的年轻人不必受到买房的困扰。“但是他们并不开心,因为他们别无选择,就像是被禁锢在了家中。”

他还称,而且这一人群在人际关系和个人成就感方面的满意度得分都很低,但是在安全方面,这一人群的满意度达到了最高。

最终经过研究,哈钦森博士发现“幸福感金三角”分别是:经济保障、生活目的感和亲密的人际关系。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