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培训机构“澳洲职业”解雇150名员工

2016-12-15 13:10: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15日电 据澳洲ABC新闻报道,“澳洲职业”(Careers Australia)培训机构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培训机构之一,近日,位于西悉尼帕拉马塔市(Parramatta)的呼叫中心解雇了约150名员工,与此同时该培训机构正在关闭位于昆士兰黄金海岸的呼叫中心。

1481778739171766.jpg

图为“澳洲职业”培训机构。(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 )

在今年5月份,该公司因触犯消费者法律,谎报12130个虚假入学率,向联邦政府偿还44.3万澳元(约228万人民币)。8月份,该公司因涉嫌针对弱势群体,使用不公平销售策略,被“澳洲技能质量权威”(Australian Skills Quality Authority)职业教育监管机构调查。

在周三上午,位于西悉尼帕拉马塔分公司的150多名呼叫中心员工被管理层召集解雇。

一名受访员工Ghassan表示,“很多员工得知解雇后措手不及。我已经完成了5个月的试用期,再过一个月我将获得全职员工的签约合同。对此,我感到震惊和失望,这是我唯一的生计。”Ghassan也表示,“他得知公司被审核后,管理层曾向员工们表示他们的工作将不受影响。”

发言人:“归咎于职业教育改革”

“澳洲职业”发言人告诉ABC新闻,有关公司的行为是为了应对政府在本月初的职业教育部门改革。职业教育费用补助(VET FEE-HELP)立法于1月份生效,向政府贷款项目资格的职业课程数量减少了大约350个,已超过一半。新法律也使新的培训机构更难运作以及不同的课程贷款被限制为5000澳元(约26000人民币),10000澳元(约51000人民币)和15000澳元(约77000人民币)。

“澳洲职业”在声明书中表示,在咨询受影响员工的过程中,将尊重遭解雇员工的权利,并援助长期员工提供工作介绍。发言人也表示,“职业教育和培训领域正在经历重大的监管改革,这些决定是必要的,以确保我们能继续提供高质量的职业教育和培训。”(实习编辑 Shi Ning)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