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怀托摩萤火虫溶洞:发现魔幻世界

2016-12-12 15:49: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12日电 据滴答网澳洲站报道,在新西兰北岛怀卡托地区(Waikato)有一个巨大的溶洞系统。而在此其中,最为著名的莫过于怀托摩萤火虫洞(Waitomo Glowworm Cave)。

1481528985447299.jpg

图为萤火虫照亮了新西兰北部的石灰岩溶洞。(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

新西兰萤火虫拉丁文名Arachnocampa luminosa,是新西兰特有的萤火虫种类。据ABC新闻报道,在新西兰生活的职业摄影师迈克尔·约瑟夫(Joseph Michael)于2015年进行了一组名为“光度项目”的电影拍摄,其中包括壮观的萤火虫洞穴美景。迈克尔连着几个星期的夜晚在萤火虫洞内架起摄影机,只为等待第二天早上萤火虫的出现,拍摄三个或四个有质量的图像。

1481529010627376.jpg

图为新西兰萤火虫在洞穴以及自然生态的灌木丛中活跃。(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

迈克尔说:“我可以看到萤火虫是怎样捕获猎物的——那些孵化的小昆虫从水下迎着光源飞,昆虫被整夜的星光璀璨所迷惑,最后成为萤火虫的食物。”

迈克尔最初热衷于生物发光体,并且为发展此系列而投入大量资金和劳动力,包括长时间的工作以及慢镜头的拍摄任务。在此之前,迈克尔在新西兰的最高山脉——库克山上,花了数个夜晚,使用缩时摄影技术(Time-lapse photography)完成了拍摄。缩时摄影即慢动作摄影,一般用于捕捉风景的微妙变化,给人以流畅的视觉享受。同样,在此次“光度项目”的拍摄中,迈克尔也使用到了缩时摄影技术,变换速度为五分钟到一小时不等。

1481529029153585.jpg

图为迈克尔使用缩时摄影拍摄的萤火虫。(图片来源:澳洲ABC新闻)

据滴答网澳洲站消息称,要进入怀托摩萤火虫洞,必须撑竹筏或泛小舟,因为洞中都是流动的地下河。然而,由于大量的游客参观,为防止溶洞遭到破坏,当地政府已禁止个人或旅行团体在洞内拍照或摄影,因此,旅客们只能亲自去体验这个隐藏的魔幻世界。(实习编辑 任梦)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