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布里斯班南部对虾养殖场发现有对虾感染白斑病

2016-12-08 11:32:1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8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南部的两大对虾养殖场上周发现感染了白斑病的对虾,而现在距离圣诞只有几周时间了。对虾白斑病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病毒,如果不能及时遏止,这将可能极大影响整个澳大利亚海产品供应。

1481167983566225.jpg

图为患白斑病的对虾。(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对虾白斑病会给任何一个对虾养殖国家带来巨大灾难,至今已经给全球对虾养殖业带来高达40%的损失,但澳大利亚市场还未受到威胁。

昆士兰首席安全官Jim Thompson表示,这是澳大利亚首次发现对虾白斑病毒,一旦发现对虾感染白斑病,超过80%的对虾都面临死亡威胁。Thompson博士还提到了政府对此“高度关注”。

1481167989195769.jpg

图为Jim Thompson博士。(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此次对虾白斑病首先在布里斯班南部的两个养殖场被发现,现在又在临近的第三个养殖场被确认发现。昆士兰生物安全部门提到病毒是上周在洛根河(Logan River)南部被发现的,但并未透露具体地点。

Thompson博士表示,由于是传染性极强的病毒,这三个养殖场已经被“封锁”,防止病毒进一步扩散。

为了杜绝病害影响,政府会销毁受感染养殖场的对虾,并对养殖池塘进行消毒。同时政府也鼓励人们对异常的对虾或者螃蟹上报。

  尽管对虾白斑病可能摧毁澳大利亚对虾供应市场,消费者们仍然得到保证,圣诞期间的对虾供应不会有影响。同时澳大利亚对虾养殖联盟首席执行官Helen Jenkins也强调这只是一个“个别意外”,消费者无需担心,并保证染病对虾绝不会流入市场威胁人们的安全。(实习编辑 吴黛茜)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