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里程碑——中澳互相开放民航市场

2016-12-07 08:25:2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7日电 据澳洲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和中国已经达成协议,同意解除双方航空服务限制,开放民航市场。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及运输部长达伦·彻斯特表示,这份协议将解除中澳航空的运力限制,推动旅游业发展及双方贸易往来。根据澳大利亚政府官网报道,双方政府都删除了来自中澳航空服务的内容限制,此举将使澳大利亚旅游业成为世界增长最快的消费市场。

1481070403776893.jpg

中澳空军军人步伐矫健,器宇轩昂 (图片来源:铁血网)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和澳大利亚在最近几个月出现了直航热潮,中国国航在今年11月开通了成都-悉尼直航;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将在今年12月开通广州-阿德莱德直航;澳洲航空也于今年1月重新启动北京-悉尼的日常航空服务。

据澳大利亚政府官网报道,达伦·彻斯特先生说:“自从我成为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及运输部长以来,我的首要任务之一便是大力开放航空市场。因此,我们将开放航班班号共用权以及国际民航运输业务权,这将使澳大利亚和中国双方结成商业合作联盟,同时高效安排不同航线及到达目的地。”

1481070436438238.jpg

开放航空管制,促进航天事业的发展 (图片来源:Australianaviation.com.au)

澳大利亚投资贸易及旅游部部长史蒂芬·赛博说:“这一历史性的协议签订为中国与澳大利亚贸易往来提供了无限商机。” 史蒂芬·赛博表示,中国旅客是澳大利亚增长速度最快的国际游客群,在2015年到2016年期间,超过100万中国游客(比2014年增长22.3%)访问澳大利亚并花费90亿。因此,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具价值的旅游出口市场,而此项协议将吸引更多来自中国的旅客。预计截至2020年,每年中国赴澳大利亚旅游人口将达到200万。(实习编辑 任梦)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