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医学新突破:浆果抗癌药进入人体试验阶段

2016-12-06 14:11:0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6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北部生长着一种独有的羞木树(Blushwood Tree),澳大利亚医学研究人员在其浆果中发现了一种超强的抗癌物质,将其制成药物后直接注射到肿瘤,最快20分钟,或几天到几周后,肿瘤就会逐渐萎缩,最后甚至会完全消失。

1481005722885613.jpeg

图为羞木树浆果。(图片来源:澳大利亚《凯恩斯邮报》)

羞木树浆果外表鲜红,内部是柔软多汁的白色果肉,生物技术公司QBiotics首席执行官维多利亚·戈登博士称,整个研发团队经过近10年的研究分析,从果肉里提取出了一种抗癌分子EBC-46,这种抗癌分子可以直接杀死肿瘤细胞,切断身体对肿瘤的供血,同时还能激活人体自身的免疫系统,最关键的是,不同于传统的化疗手段,掉发,厌食,迅速消瘦这些副作用都会对患者的身心造成巨大的伤害,而EBC-46从纯天然水果中提取而出,因此完全没有副作用。

研究人员曾在马、狗、猫等300多个动物身上做过试验,其中最为成功的一例是一只名为奥斯卡的狗,在经过EBC-46注射后的第42天,最终去除了脸上一颗十分明显的肿瘤。

120150g2bmi2i5f17cv6hh.jpg

图为名为奥斯卡的狗治疗前和治疗15天后的对比图。(图片来源:ABC新闻

同时,研究人员在癌症病人身上也取到了满意的成果,他们分别对患有黑色素瘤、鳞状细胞癌、基底细胞癌、乳腺癌、皮肤癌等一共8名癌症病人进行了一期临床测试并取得了成功,这也说明,EBC-46可以治愈不同物种的,甚至是不同范围的多种肿瘤。

目前,QBiotics已获得有关部门的批准,开始进行人体试验。虽然该研究目前的进展十分鼓舞人心,但研究人员也表示,因这种羞木树仅生长在地形复杂的火山地带,阿瑟顿高原(Atherton Tablelands),且提取抗癌分子的过程也十分复杂,所以即便药物研发成功,后续的持续批量生产仍是一个问题。(实习编辑 陆心怡)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