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240万澳大利亚员工被克扣养老金

2016-12-06 09:24:45来源:人民网 字号:

澳大利亚一份最新报告显示,约240万澳大利亚员工被雇主克扣了养老金,这一数量接近澳养老金保障体系下员工总数的三分之一。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在2013至2014财年澳大利亚员工被克扣养老金总额高达36亿澳元。平均每人约损失了1489澳元,金额约为4个月的养老金。

澳大利亚税务局和统计局分析表明,许多无良雇主不断逃避支付员工养老金的义务,而很多员工并未意识到自己的养老金已被克扣。根据澳大利亚养老金保障制度,雇主应为年满18岁且月薪超过450澳元的员工交纳9.5%的养老金。澳税务局每年收到约2万份投诉称雇主并未支付自己的养老金。

报告还发现,年龄在30岁以下的员工更容易被克扣养老金。其中,20到24岁人群被克扣比例为37%,50到54岁被克扣比例达23%。此外,中小型企业最易出现未全额支付员工养老金的情况。

澳大利亚行业养老金协会首席执行官大卫·怀特利表示,澳大利亚养老金政策的规划蓝图是在将来使每个雇员都拥有养老金。随着养老金获得条件收紧,退休者私有住房数下降,很多没有养老金的人难以获得良好的生活状况。怀特利提到,澳国家审计局曾建议养老金保障各项明细应在报告中予以体现,然而在澳税务局2015至2106财年报告中仍未提供相关信息。

澳大利亚建筑业养老金基金Cbus董事长史蒂夫·布莱克斯指出,曾有一些雇员发现雇主并未向自己账户支付养老金,且公司清算时养老金也被抹去。重新获得被克扣的养老金可能需要耗费十到二十年的时间。(实习生 史欣然)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