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AL卡在手,周末游玩不用愁!

2016-11-25 08:37:2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25日电 悉尼的广大学生党们还在因为周末不知道去哪而宅在小窝里吃了睡吗?或者明明有想去玩的地方却因为没有自己的车而放弃吗?别再说起悉尼的自然风光就是蓝山了,接下来,跟着本文走,来一天景色优美又经济实惠的短途旅行吧。

今天要去的地方叫“Kiama Blowhole”,字面翻译就是“凯阿马喷水孔”。好吧中文直译实在太好笑了,其实就是一个位于叫做Kiama的小镇上的Blowhole。这是本次一日游的主景点,新州旅游官网告诉我们它已经有上百年历史,每年吸引约90万的观光人次。

我今天想介绍两条游玩的线路。

第一条非常简单,就是从Central火车站,或者South Coast Line沿途的任意一站,乘车前往终点站Kiama火车站(单程约两个半小时)。下车后就是Kiama小镇,你可以以在镇上逛逛,吃吃喝喝,草坪上晒太阳以及沿着海岸漫步至Blowhole欣赏来度过轻松愉快的一天。

1480034352527787.png

Kiama和Bombo景点位置(图片来源:谷歌地图)

如图所示,同样是乘坐South Coast Line(乘车时有个小建议,喜欢无敌海景的同学请锁定左手边的座位,热爱森林风光的朋友就请在右侧落座),同样大约两个半小时车程,但是请注意在倒数第二站Bombo火车站下车,向北(不分南北的同学就往火车来时相反的方向)沿着公路走大约3分钟,能看到立交桥右手边有个楼梯,沿着楼梯走下去就是一整片洁白的Bombo Beach,此处你可以选择休息拍照,鉴于我们刚坐了两个半小时火车,目前还处在电量满格状态,我推荐直接沿着唯一一条公路往前走,上一个坡,沿着海岸走到坡的终点即图示①,此处其实甚至叫不上名字,就是一片峭壁,可因为没有护栏(!!注意安全!!),站在峭壁边缘看着眼前的大海,感觉颇为震撼。

1480034441527301.png

沿海景点(吴戴茜 摄)

接下来可以下坡向西北走两三分钟,就能看到一片石滩的小海湾,即图示②处,这回有名字了,叫做Bombo Headland Quarry。因为这两处都是野生景点,只有极少数当地人在溜达晒太阳,非常适合姑娘们穿着纱裙遮阳帽摆拍哦。

blob.png

Bombo Headland Quarry(吴戴茜 摄)

拍完照了,我们就可以离开去往Kiama Blowhole了。这里又有两个方案可选,喜欢阳光沙滩又不怕累不怕晒的同学可以沿着Bombo Beach一路步行走到Kiama小镇,全程半小时到一小时以各人速度决定。像我一样偷懒的同学就可以原路返回至Bombo火车站,搭乘和来时相同方向的火车坐一站到终点站Kiama。这里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我来的那天是周日,火车约一小时一班,需要大家自行规划好在Bombo的游玩时间。

到达Kiama火车站后,跟着人流(你没看错,下了火车看到站台上几十号人你就能感受到这算是个当地“著名景点”)下坡走三分钟,走到一个三岔口,左边就是Kiama小镇的主街,右边通往海边。我们选择向右走,沿途有草坪和长椅供休息,一路上坡走到底约八到十分钟,看到一个白塔,就是Blowhole了。Blowhole的成因很容易理解,就是海风带着海浪涌进海面上的窄窄的入水口,在洞内部气压和地形的作用下海水就被挤压形成水柱,从朝天的洞口喷出来了。因此海风越大,Blowhole的水柱越壮观。下面第一张图是前两周我的室友去游玩时拍摄的,那天风很大,为保证安全只能在高处观景台观看。我去的那天风较小,喷出的水柱也小,不过就可以在近处观看,配合着阳光还有清晰可见的彩虹(第二张图)。

blob.png

Kiama Blowhole(吴戴茜 摄)

blob.png

Kiama Blowhole(吴戴茜 摄)

好啦,还有精力的同学可以返回Kiama小镇,逛逛当地的小店。淘淘宝觅觅食。累了的就可以启程回家,结束一天的旅程了。

这些景点都是开放式不收取门票,可以在任意一天去。至于我为什么推荐周日,当然是强推学生党们不能错过每周一次opal卡2.5“刀”day cap(周日封顶)的机会啦。(吴戴茜)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