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还是不吃?爱吃肉的澳洲人在慢慢减少吃红肉

2016-11-15 21:09: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5日电 澳洲是世界上最大的肉类消费国之一,相比于其他的国家,澳洲的自然环境得天独厚,肉类更为物美价廉。澳洲人到底有多爱吃肉?经合组织(OECD)的数据表明,澳洲人每人每年吃掉93千克的肉,足足是世界平均数的三倍。澳洲政府估计,畜牧饲养和肉类加工从业人员就达53000余人。

同时,吃肉在澳洲社会还有一定的文化内涵。例如在今年9月,澳洲肉类与畜牧协会(Meat & Livestock Australia)就在各媒体平台新发布了一支羊肉的商业视频,邀请不同种族、宗教、性别、年龄的人出镜,用一镜到底的拍摄方式力证羊肉这种食材正如澳洲社会一样也是跨文化的,该视频还通过包括Facebook、微信和微博等社交媒体上进行多语种的宣传。

1.jpg

图片来源:澳洲肉类与畜牧协会官网)

据罗伊·摩根研究公司(Roy Morgan Research)的数据,从2012年至2016年间,澳洲的素食主义者从总人口的9.7%上升至11.2%,越来越多的澳洲人慢慢地减少吃肉。减少吃肉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出于健康或者减重的考虑,目前有60.7%澳洲成人的体重指数是超标的。减少的另一个因素则是因为越来越多的澳洲人开始关注动物福利,他们愿意为“更为人道”的饲养方法而在购买时付出更多的钱。消费者更为关心的是肉的质量,即是味道、营养价值以及食品安全。若是肉类被标上“更为人道”的饲养方法会让消费者觉得味道会更好一些。

事实上,“人道的饲养方法”还没有具体的评估方法,所谓的“人道饲养”和一般的饲养方法也并没有什么差别。比如今年澳洲政府出台了标准饲养密度不能超过每一平方米一只母鸡,生产的鸡蛋才能标上“走地鸡蛋”的标签。但大众普遍认为这个标准太宽泛了,他们认为“走地”的概念更应该包括到室外以及低密度饲养。

尽管此前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红肉和加工肉类有可能致癌,但澳洲人对肉食还是热爱不减,只是在肉类的选择上发生了一些改变。《悉尼先驱晨报》分析了经合组织2015年的数据发现,牛肉和羊肉是上世纪80年代初最受欢迎的两种肉类,但现在鸡肉更常出现在澳洲人的餐桌上。

1478352015191298.jpg

(图片来源:OECD-FAO 2015)

  经该组织2015年的数据发现,牛肉和羊肉是澳洲人上世纪80年代初最受欢迎的两种肉类,现在变成了鸡肉。(Candice Wang)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