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错过的手工精酿啤酒!悉尼手工啤酒节

2016-11-15 19:42: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5日电 悉尼手工啤酒节(Craft Beer Week),是悉尼最大的手工精酿啤酒庆典。2016年10月21日至10月30日,为期十天的手工啤酒节再次在悉尼及周边75个地点展开。本届庆典汇聚了来自澳洲各地的著名啤酒酿造师,有100多项大大小小的活动陆续进行。

1478259824395402.jpg

Chur Burger(李幸熠 摄

特色活动多彩缤纷

今年的手工啤酒周与往年类似,同样带来了精彩纷呈的特色活动。啤酒历史探索之旅用传统的形式重现了五种主要的酿酒文化;开放参观日带领爱好者体验啤酒酿造的真实过程;特别演出和集会营造节日狂欢氛围等等。人们还可以在一品佳酿的同时,直接与著名酿酒师面对面交流。

除此之外,于10月28日举行的悉尼手工啤酒颁奖仪式(Sydney Craft Beer Awards)给优秀的手工啤酒餐厅、写手或博主、外观设计师、销售商,以及手工啤酒形象大使等颁发相应奖项。

1478259930879404.jpg

图片来源:每日电讯报

精酿啤酒正当盛行

行业调查公司IBIS World曾有相关调查显示,澳大利亚啤酒市场的类型近年来正在发生变化。不少消费者正慢慢远离主要啤酒品牌,许多人开始喝精酿啤酒(craft beer),或是改喝葡萄酒或苹果酒。

手工啤酒周当然不乏多种著名的精酿啤酒类型。有长时发酵、横扫市场的贮藏啤酒(lager),短期酿造、口感浓烈的艾尔啤酒(ale),麦芽醇香、色泽浓郁的黑啤(Stout),以及味道鲜美、未经杀菌的生啤(drought)。在这之中,还包括了澳洲独有的“短脖啤酒”(Darwin Stubby),较大陆啤酒口感更为香醇的塔斯马尼亚啤酒等等。

精酿啤酒文化在悉尼发展良好,日趋成熟。有当地居民表示,他们十分享受品尝高品质的手工精酿啤酒。(李幸熠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