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斯以南,那片宁静的海——奥尔巴尼

2016-11-15 19:30: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5日电 在珀斯(Perth)第一时间买了车、办理好税号和银行卡之后, 誓要用车轮丈量澳洲的我就迫不及待地与另外两个姑娘上路出发了。

沿着Albany Hwy一路南下,与国内的高速路不同,澳洲的高速多数不是封闭的。一路上道路两旁都是高耸的树木,时至初秋,树叶的色彩开始变得丰富,清风徐徐,阳光透过缝隙洒在路面上,光影斑驳,让赶路也变成了一种享受。

1478259208797063.jpg

(王予西 摄

穿过树林和小镇,4 个半小时后到达西澳第二大城市——奥尔巴尼(Albany)。这个城市是英国人最早在西澳落脚的地方,建立于1826 年,略早于西澳首府珀斯。作为澳洲本州最古老的欧洲殖民地,奥尔巴尼拥有壮观的海岸线和优良的避风港,使这里一度是繁荣的捕鲸港口。后来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它又作为英国船只的加煤站,成为前往埃及和参加加里波利( Gallipoli )战役的舰船集结地 。

1478259294731644.jpg

(王予西 摄

往日的风起云涌早已消散,如今的奥尔巴尼安静、闲适。市中心不算很大,一条主街 York 街几乎贯穿了奥尔巴尼两百年的历史。建于17世纪的市政厅(Town Hall)和圣约翰圣公会教堂(St John’s Anglican Church),以及大量具有维多利亚时期风格的建筑物分列坐落在街道两侧。在接近海边、一条与主街相交的Stirling Terrace路上,则依旧保留着更富历史气息的法院(Courthouse)和老邮局(Old Post Office)。这些古老的建筑,高耸的钟塔,陆离的墙壁,虽洗尽铅华却仍在讲诉着这座城市或荣耀或心酸的往事。

1478259489486883.jpg

(王予西 摄)

从市中心沿着 Brunswick Rd 向东出城,开车约 10 分钟就到达了皇家公主要塞(Princess Royal Fortress)。这座要塞坐落在一座小山上,始建于1893 年,曾用于防御俄国人和法国人发动的进攻,如今建筑和炮台已经过修复,一旁的博物馆里展有一战时的老照片,从山上可以眺望到旖旎壮阔的海湾风光。在要塞北边不远处就是浪漫迷人的米德尔顿海滩(Middleton Beach)。约 5 公里的绵长、洁白的沙滩一直延续到伊谬角(Emu Point),如果是冬季还可以有机会看到母鲸带着它的孩子们在这里畅游。

1478259497540760.jpg

(王予西 摄)

  沙滩所面对的 Frenchman Bay,虽是海,却有着湖泊般的宁静,玫瑰色的夕阳倒映在水面上时有种梦境般的美丽。(王予西)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