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民众在悉尼过中秋

2016-11-01 14:37:57来源:人民网 字号: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近几日,澳大利亚华侨华人和社团纷纷举办中秋庆祝活动,通过在一起吃月饼、赏圆月等习俗,诉说着海外华人对故乡的思念之情。记者发现,如今,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人也开始了解中国的这个节日。

咖啡店老板肖恩表示中秋节会和自己的中国朋友一起聚餐吃月饼。(摄影 贺吉)

悉尼一家咖啡店的老板肖恩对中国传统文化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中秋节当日,他也“入乡随俗”,和自己的中国朋友一起聚餐、吃月饼。肖恩说,中国的中秋节类似澳洲的感恩节,也是家人团聚的日子,这让我感到十分温馨。

中秋节期间,中国月饼在澳大利亚随处可见。(摄影 贺吉)

悉尼市中心一家写字楼的工作人员布鲁斯说,看到悉尼的中国食品超市都在销售月饼,所以很好奇也买了一盒尝一尝,月饼的味道和澳洲的甜点很不一样。

一家写字楼的工作人员布鲁斯说中国月饼的味道和澳洲的甜点很不一样。(摄影 贺吉)

对于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悉尼市市长摩尔表示自己也会在这天吃月饼庆祝,同时她也为广大中国朋友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希望中秋节期间悉尼市的多个庆祝活动,能让悉尼华人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温暖。(陈敬)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