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皮影赴悉尼传播中华传统文化

2016-11-01 14:02:40来源:光明网 字号:

9月24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的“2016中华文化大乐园澳大利亚悉尼营”正式开营,华州皮影作为我国优秀非物质遗文化遗产的代表之一在本次活动中大放异彩,展示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陕西华州区皮影传承人汪海燕等12名优秀非遗文化老师被选派赴悉尼,开展了为期8天的展示讲演活动。

老师们在活动中为外国友人和华人青少年讲述了皮影的文化历史。使大家了解到皮影距今有两千多年历史,是一种融绘画、雕塑、文学、戏曲、音乐、表演为一体的古老而独特的民间剧种和幕影艺术。老师又生动形象的为他们讲述了“弄影还魂”等美丽的民间传说,阐述了它作为“友好使者”在世界文化交流史上的价值,使大家了解到被称之为“电影前驱”的皮影对近代影视艺术的贡献。活动中老师们还现场传授了华州皮影的雕刻、染色、表演等技艺,让外国友人和华人青少年在感受中华文化魅力的同时享受到视听的盛宴,体验了皮影艺术的魔力。

本次活动在向世界展示中华优秀文化魅力的同时,也是一次传播友好主题的文化交流盛会,充分提高了我区的对外影响力,为我区文化的国际化发展搭建了平台。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