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与澳洲联邦银行达成合作意向

2016-11-01 14:45:03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据澳华财经在线(ACB NEWS)消息,澳洲联邦银行(CBA)日前与支付宝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有意携手蚂蚁金服,扩大支付宝在澳大利亚的使用。这是支付宝在澳合作的首个银行,也预示着支付宝服务将向澳洲的大步迈进。双方初步同意,使用阿尔伯特支付设备的CBA 客户将可接受中国游客与学生的支付宝付款。

蚂蚁金服是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的金融服务分支,该公司刚被评选为毕马威H2 Venturs的金融科技100强榜单第一名。支付宝称,每年有100万支付宝用户赴澳旅游,年平均增长率高达17%。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支付宝活跃用户有4.5亿多人。

根据澳大利亚旅游局截至9月份的年度统计,赴澳中国游客同比增长23%,达到160万人次,旅游支出增长27%,达到89亿澳元,占到全部外国游客支出的四分之一。中国目前已成为澳大利亚最具价值入境旅游市场,并且抵境游客增速要高于其它市场。平均每周赴澳大利亚的中国游客近1.9万人次,人均消费约8000美元。

据了解,双方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包括两部分。第一,CBA允许支付宝使用其数字支付基础设施,澳洲客户将可使用现有支付方式(如信用卡或BPay)在阿里平台上购物,跳过汇兑环节。这将使客户的交易过程大幅简化,更为简单、方便。

第二,CBA将利用自身客户基础为支付宝“获取”澳洲商户。使用CBA 阿尔伯特支付终端的商业客户将可使用支付宝服务,以吸引中国游客与留学生。澳联邦银行将向客户发送支付宝营销材料,而中国用户能够在手机上定位支付宝合作商户。

据悉,阿里巴巴近期宣布在澳推行电商+在线支付+物流+云计算的四重战略。其中,跨境金融支付是重要一环,蚂蚁金服集团旗下的支付宝入澳将给在澳中国游客与留学生等华人群体带来熟悉的在线支付服务。

对澳洲本地商户而言,这也是提升中国消费者购物体验,扩大商机的良好机遇。过去几个月里,支付宝宣布了同万豪国际集团、澳洲航空、澳洲第一连锁药房CW等商家的合作。截至2016年9月,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逾8万家商户接受支付宝支付,其中包括饭店、购物中心、免税店、游乐园、航空公司以及Uber和Grab这样的打车平台。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