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打工度假签证者税率引议会审查 工党保留立场

2016-10-27 16:16:07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blob.png

据澳洲网报道,近日,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对政府新出台的“背包客税”启动了审查程序。来自旅游业、顶级农民游说机构及财政部均在此次听证会上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据悉,在2015年的联邦预算案中,联邦政府起初计划面向每位来澳打工度假者征收32.5%的“背包客税”。在备受争议和骂名后,政府将这一税率降至19%。新政策还提议,将面向每位离开澳大利亚的打工度假签证者征收95%的养老金储蓄金税;同时自明年7月1日起,增收5澳元(至60澳元)的国际离境税。

联盟党表示,如果反对党工党否决了其重新修改后的“背包客税”举措,全国的农民将会非常失望。据悉,工党上周已经允许新“背包客税”法案通过众议院。在参议院委员会公布其调查后,工党却对自己的最终立场有所保留。

南澳议员拉姆齐9月曾表示,征收32.5%的“背包客税”将对农业及旅游业产生破坏性影响,而新引入的19%的税率将使澳洲与其他国家同步。拉姆齐在堪培拉表示,他对这一结果很高兴,一定要让新法案立法通过。

工党影子农业部长菲茨吉本却表示,新“背包客税”是计划不周的。19%的背包客税只会将背包客赶走。他呼吁政府采取分治的方式,与工党展开合作。所有的利益相关者应共同出台新的成果,确保澳大利亚在国际上保有竞争力。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