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旅游”助力中国人畅游澳大利亚

2016-10-26 14:58:55来源:新华网 字号:

近年来中国人出境旅游的方式和要求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澳大利亚传统的旅游线路安排已不能满足日益成熟的中国游客的需求。借力互联网,中国人在澳大利亚的旅游能力不断提高,计划更周详,玩得更自在,购物更理性。

目前,更多中国旅游者通过互联网下单,选择澳大利亚旅行社。有关调查显示,利用互联网搜索预订行程已成为中国游客赴澳游的常态,通过手机规划在澳行程的游客数量呈爆发式增长。

“中国游客越来越热衷于在线借鉴他人的旅游体验,乐于搜寻、比较、组合各类澳大利亚旅游产品和信息,并最终通过在线旅行社购买自助旅游产品。现在澳大利亚旅游业界正在逐步适应中国游客出境游的这个新常态,”专门接待中国游客的VIP旅行社总经理钱中利说。

澳大利亚旅行社还与国内专业平台合作,在旅客预订后,可以通过网络平台组合资源,实现酒店、机票、景区门票、签证、租车等一条龙服务。

澳大利亚地方政府为网络时代的中国游客提供了新服务。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市的街景“云地图”,主页面由街景实景视图和电子地图视图构成,用鼠标拖动电子地图中的图标可查看任意位置的街景地图,给中国游客带来了很大便利。

在互联网的催化作用下,许多中国游客迅速由懵懂跟团的菜鸟成长为深度游行家。网络时代的中国游客更加追求旅游的特色,愿意自己掌控旅游线路,注重体验当地文化,深度个性化旅游正成为主流。

除了去澳大利亚的著名旅游景点,高尔夫旅游、土著文化旅游、酒庄旅游等也备受青睐。到澳大利亚参加钓鱼打猎、自驾、攀岩、潜水等旅游项目的中国游客人数也在不断增加。

随着中国游客的增多,为互联网+时代不同的中国游客群体量身打造旅游项目,已在澳大利亚成为旅行社的一种新趋势。

中国游客现在很愿意品尝当地美食,多花些钱住宿特色酒店。“参加农庄之旅,中国游客可以到著名的猎人谷赏风光品美酒。与热情的农庄主人一起抓鳗鱼、捕螃蟹,用炭火烧烤战利品,硬菜澳大利亚羊肉佐以佳酿,在朗朗星空下体验澳大利亚乡村生活,”钱中利说,“还有中国旅客挑选出海观海豚,到当地馅饼店品尝新鲜出炉的西式馅饼。”

亚太假期总经理王兆华说:“深度游花钱并不比传统旅游多很多,而且时间安排上比较宽松,游客不是每天匆忙赶路,而是有更多时间去感受澳大利亚的生活方式。”  王兆华说,现在一些中国游客喜欢在人迹罕至的澳大利亚中西部自驾游,近距离接触地广人稀、炎热荒芜的内陆西部风光。

在网络的帮助下,中国游客在澳大利亚旅游不再是简单开启“买买买”模式,而是伴以更多理性。

“中国游客到澳大利亚旅游往往有长长的购物单,但不同的是,他们现在出门前会对澳大利亚本土产品的特点、价格做分析和研究,网络为调研提供了方便,”钱中利说,“中国游客现在购物更有针对性,更加理性。”

钱中利说:“澳大利亚拥有优势的产品最受中国游客青睐,比如葡萄酒、海产品、奶粉、鱼油、维生素等等。互联网时代,中国游客在澳大利亚玩得更爽,为中澳两国创造的商机也更多。”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