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成中国学生留学第二大目的地 仅次于美国

2016-10-26 14:38:10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blob.png

(澳洲网图片

据澳洲网报道,近日,据中国某教育留学机构发布的《中国学生低龄留学白皮书——本科篇》显示,中国学生出国读本科,美国、澳洲、加拿大、英国仍是首选国家。

报告显示,赴美读本科的学生占26.4%、赴澳的占17.3%、赴加拿大的占15.4%、赴英国的占13.7%。尽管美澳加英吸引了超过7成本科留学生,每年仍有数万中国学生前往德、法、荷、意、瑞士、日、韩、新加坡这八个欧亚国家读本科。

优质的高等教育水平和相对宽松的留学政策,使澳大利亚成为中国学生本科留学第二大目的地。根据澳洲新的SSVF简化学生签证政策,学生签证不再硬性要求申请人提供英语水平以及经济能力书面证据,但对签证材料的细化要求则有提高,这也表明了澳大利亚希望吸引更多优质生源赴澳深造的态度。

此外,PSW工作签证的申请成为趋势,学生在澳洲毕业后,可升学、可就业,满足要求还可以计划移民。

澳洲院校也是对中国高考成绩认可程度最高的国家,目前在澳境内共有28所院校接受中国高考成绩,学生只要持有中国高考成绩,达到相应语言要求,即可获得澳洲院校的录取。

尽管美澳加英吸引了超过7成本科留学生,每年仍有数万中国学生前往德、法、荷、意、瑞士、日、韩、新加坡这八个欧亚国家升读本科。究其原因,除了这八个国家学费要明显低于美加澳英外,优质的教育质量和跻身世界前列的院校以及众多特色专业,也是吸引中国学生的重要原因,如法国的人文社会学科和高等商学院、德国的工科类专业、荷兰的金融与物流专业、瑞士的酒店管理专业、意大利艺术设计专业、韩国的传媒类专业等,日本更是优势专业众多的传统教育强国,新加坡的合作办学也提供了丰富的升学路径。但是,这些国家的大部分院校,都需要通过该国语言的入学门槛,不过对于没有语言基础的同学来说,也可以选择入读语言学校或英语授课的专业。


通常来看,想出国读本科,高中三年平均成绩80分是个分水岭,80分以上配合优秀的语言成绩,冲刺各国顶尖名校的机率会显著提升。除了高中平均成绩外,赴英、澳、加读本科还需提供英语语言成绩,目前最常用到的仍然为雅思成绩,中国学生至少达到6.5分,才有可能直升排名较前的院校,否则需要通过语言班课程或修读预科以达到入学标准。一般来说,词汇量丰富、在文史政治方面有阅读积累的学生,更易考出SAT高分,而高中各科掌握全面、作题速度较快的学生,更易适应ACT的考试节奏。

据悉,留学费用方面,美国、英国、澳洲最贵,一年的学费加生活费约为24-31万元人民币。

《中国学生低龄留学白皮书——本科篇》整合了各国官方教育机构发布的政策信息以及启德近5年自有客户服务数据,结合5619份调研问卷、近百位留学生访谈以及数十位家长访谈,以多元数据信息辅以真实案例的形式,对中国学生本科留学进行了全面详实的解析和建议。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