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访问南澳大利亚州

2016-10-25 16:05:0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官网消息,应南澳大利亚州政府邀请,成竞业大使夫妇于10月17-20日访问南澳州。访问期间,成大使分别拜会了南澳州州长魏杰、反对党自由党领袖马歇尔和前总理吉拉德。成大使出席了宣布驻阿德莱德总领馆正式开办领事业务暨各界见面会并发表讲话,驻阿德莱德总领事饶宏伟及南澳州州长代表、教育部长克劳斯、南澳州上议长沃特雷等各界代表一百多人参加。


                    


成大使在有关活动中充分肯定中澳关系近年来取得重要进展及为两国人民创造的巨大利益,强调在两国加快各自经济转型的背景下,双方应坚持互信互利原则,在现有合作基础上不断挖掘新增长点,拓展共同利益。作为习近平主席2014年访澳的重要成果,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于今年初开馆。经过数月试运行,总领馆决定正式办理除签证业务以外的领事证件业务,这将为促进南澳州与中国交往与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魏杰州长及南澳州有关方面热烈欢迎成大使夫妇访问,表示南澳州朝野均高度重视对华关系,中国是南澳州十分重要的贸易伙伴和海外游客、留学生、外资来源地,南澳州欢迎中国企业投资,愿与中国加强交流与合作,增进相互了解。南澳州感谢中方在阿德莱德设立总领馆,愿为总领馆履职提供积极协助和支持。

10月17日,成大使夫妇还专程赴珀斯慰问参与马航MH370失联客机搜寻工作的中国交通部东海救捞局101轮的全体人员。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