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市政府揭晓2017年农历新年庆典活动亮点

2016-10-24 16:32:16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24日电 据澳洲《新快报》报道,悉尼市政府将于在2017年1月27日至2月12日期间即中国农历春节期间在悉尼举办一系列精彩的庆典活动。届时,十二生肖巨型彩灯将在悉尼多处地标展出,其中更有全新生肖造型向游客及市民展现十二生肖的魅力。

悉尼市政府于日前在悉尼市政府举办了新闻发布会。悉尼市政府中国农历新年庆典顾问团主席郭耀文和悉尼中国农历新年庆典策划人Claudia Chan Shaw在会上介绍了为期16天的农历新年期间庆祝活动和活动的诸多亮点。

新年活动包括,农历花灯会、农历花灯美食街、红透悉尼城活动和龙舟竞赛等,80多场缤纷活动将轮番登场,充分展示澳洲本土艺术家、表演者和创意人才的热情和底蕴。

花灯一直都是中国农历新年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6年举办的首届农历花灯会承载了古老的传统,融合了当代的元素并在各展点为1000多名来自本土社区的成员提供了展示才艺的平台,备受民众欢迎,大获成功。2017年,全新的生肖彩灯造型也将吸引更多观光游客亲身体验农历花灯会为佳节渲染的吉祥气氛。

据了解,悉尼马丁广场、海关博物馆广场也将成为生肖彩灯展地,并且也是中国农历新年庆典表演活动的地点。

Claudia Chan Shaw表示,悉尼本地社区成员是中国农历新年庆典的核心组成部分,希望可以利用庆典的平台更好地展示社区民众的才艺,帮助宣传、推广各大社区团体,通过多彩、活力的全民庆祝活动,辞旧迎新。

据悉,悉尼的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活动是除中国以外,世界范围内规模最大的农历新年庆典。悉尼市政府预计在2017年第二十一届中国农历新年庆庆典期间,吸引超过一百万人踊跃参与。(李馨宇)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